若小學四年級以上的孩子已有美術方面的興趣傾向,建議提早讓孩子接受啟發學習,並在孩子五年級寒假時,我們再來討論是否要在國中時期就報考美術班。每位孩子的個性、學習領悟速度不一樣,先前是否曾受過相關訓練、其他學科的補習時間…都會影響花苼米給孩子的課程安排,希望家長與孩子親自來一趟花苼米,看看環境、聽聽花老師的說明,讓我們與孩子共同選擇一個適合的學習場所,與孩子相應的環境絕對能讓學習事半功倍。

建議學習課程

可選擇1.5小時的基礎素描/基礎水彩 或 3小時的全方位素描/全方位水彩創意表現

考試資訊

花苼米整理了報考臺南市國民中學美術類藝術才能班的主要資訊如下,但還是要以每學年度教育局公告的為準,或者歡迎來一趟花苼米,花老師可提供最新且詳細的考試資訊給您。

大台南地區目前共有5間國中設有美術班,分別是
北區民德國中、永康區永康國中、新市區新市國中、麻豆區麻豆國中、新營區南新國中

簡章公告: 約在每年的2月份
報名日期: 約在每年的3月份
考試日期: 約在每年的4月份
錄取公告: 約在每年的4月份

報考對象

凡設籍臺南市且為國民小學畢業生(含應屆畢業生)均可報考,不受學區的限制。

招生班級及人數

台南各區設有美術類藝術才能班的國中,各招收新生1班,正取至多30人,男女兼收。
有時各校美術班會視班級人數狀況而辦理插班生或轉學生鑑定招考,詳見該年的簡章。

報名地點

親自向欲就讀的學校報名,家長個別報名或由原就讀學校團體報名皆可。
注意!目前仍未開放通訊報名。
例如: 就讀東區崇學國小六年級的花小豆 畢業後想就讀北區民德國中美術班,那花小豆的爸媽(或崇學國小老師)就得將報名資料親自送到民德國中輔導室,但考試地點會依每年主辦學校不同而改變,不一定在民德國中唷!

入學方式

目前的主要入學方法有兩種

一、書面審查

二年內曾參加政府機關(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美術類科個人組競賽獲前三等獎項者(特優、優等、甲等),可提出書面審查,通過者得予以直接入班,無須參加術科測驗;若未通過書面審查者,仍可參加術科測驗。

二、參加術科測驗

以術科測驗為評量工具,也就是要報考臺南市國民中學藝術才能班(美術類)術科考試。

術科測驗項目

一、素描: 考100分鐘,總分100。
二、水彩: 考100分鐘,總分100。
三、創意設計: 考60分鐘,總分100。
以上三科總分達最低錄取標準者,依成績高低排序擇優錄取,最低錄取標準由鑑定小組訂定。

三、備註

一、在取得成績後,於簡章規定時間內向當時報名的學校(欲就讀的學校)繳交報到所需資料。
二、經錄取就學後,如因各種因素欲轉至臺南市他校美術班時,僅可在一年級升二年級時提出申請。

官方簡章-107學年度

請按此下載最新簡章